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分體式冷氣機清洗

說到清洗冷氣機,很多人都會選擇自行清洗,目的是為了節省金錢,因為清洗全屋冷氣需要幾千元。但是,人們自行清洗冷氣,都只能夠清洗到隔塵網和冷氣機表面的灰塵。如果冷氣的內部零件需要清洗,就需要請專業的清洗冷氣師傅來清洗。而分體式冷氣機、窗口式分體冷氣機及室外機,就更加不應自行處理,這是因為在清洗時需要使用專業的藥水和清潔冷氣機的工具,有需要時甚至要搭棚才能進行清洗。因此,冷氣機清潔公司和清洗冷氣師傅會清潔得較徹底和乾淨。

 

分體式冷氣機分為室內機和室外機兩種,無論是哪一種,都能夠清洗,但由於室外機置於大廈的外墻,需要在高空工作,因此如要進行清洗冷氣機的工作就需要搭棚,由於比清洗室內機較為複雜,一般客戶都只會選擇程序較為簡單的清洗方式⸺清洗室內機。另外,室外機在下雨時會被雨水沖洗,這樣就能把附在室外機上的灰塵沖洗,因此客戶對於清洗室外機的需求會較少。

分體式冷氣機室外機的清潔程序:

  1. 師傅在室外機清洗前,會先檢查是否需要搭棚及冷氣機運作是否正常

  2. 如果冷氣機運作正常,師傅便會把電源切斷

  3. 拆下並把室外機的面罩清洗乾淨

  4. 利用防水物料以保護現場周圍,防止污水四濺

  5. 使用冷氣機清潔劑去除風葉、散熱片等室外機組件上的灰塵

  6. 利用高壓水槍把清潔劑去除

  7. 抹乾並且會重新組裝好冷氣機

  8. 最後,會測試室外機是否能正常運作。

至於客戶經常接觸到的室內機,又會怎樣清洗呢?

分體式冷氣機室內機清潔程序:

  1. 在師傅清洗冷氣前,會先檢查冷氣是否能正常運作。

  2. 如運作正常,就會把電源切斷。

  3. 拆下並把室內機的隔塵網和面罩清洗乾淨。

  4. 使用防水物料以保護現場周圍,避免污水四濺。

  5. 使用冷氣機清潔劑把出風口、製冷片、散熱片等組件清洗乾淨。

  6. 利用高壓水槍清潔去水喉以及沖走清潔劑。

  7. 抹乾並重新把分體式冷氣機室內機組裝好。

  8. 最後,測試冷氣是否能正常運作。

清洗冷氣機的價格取決於冷氣機的數量和匹數,簡單來說,需要清洗的冷氣機數量越多,平均每部冷氣機的清洗價格就會比較划算。如果需要冷氣師傅把冷氣機的機體帶走清洗,而大廈並無提供升降機,就會收取額外的附加費用。另外,由於清洗室外機需要在高空工作,所以在在清洗時會較困難,甚至需要搭棚來處理,因此需要冷氣師傅先上門視察環境再向客戶報價,並無劃一的收費標準。至於搭棚費用方面,一般是$2000起跳,所以,客戶在清洗冷氣前必須向清洗冷氣公司了解清楚收費及詳情,這樣就不會產生爭執。

 

總結:

清洗冷氣十分重要,找專業的清洗冷氣師傅更重要!因為他們擁有專業的清洗冷氣知識和豐富的經驗,遇到不同型號冷氣機的問題,都能清楚了解並能解決掉,如果客戶為了省錢自行清洗冷氣而令冷氣機損壞,就得不償失了。

 

如有任何關於清洗冷氣的疑問,歡迎查詢。若有興趣了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 Whatsapp 6581 7673清洗冷氣的詳情,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