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冷氣機滴水滋擾大,搞清原因輕鬆解決煩擾

夏季炎熱難耐,日常生活都離不開冷氣。而且香港高樓大廈林立,無論冷氣機在室內

還是室外;自己的冷氣機或是鄰居的冷氣機有滴水問題,都是一件煩心的困擾,若果滴水問題對鄰居或行人造成持續性的滋擾,甚至有可能出現觸犯法例的機會。即刻來找出固中原因,趕快解決這煩人的滴水問題吧。

以下整合了幾個可能造成冷氣機滴水的成因:

1.冷氣機水盤破裂

一個較為常見的原因是水盤破裂,畢竟水盤是塑膠材質,時間久了有可能自然脆化而裂開,水也就會跟著向外漏出。

2.安裝位置不當

安裝冷氣機時傾斜、不牢固而造成偏移,使排水管有一側位置偏高,以致排水困難

、冷凝水集結產生滴水問題。此時需要把冷氣移動,並需要用液體水平儀重新較準空調位置,建議可找專人直接檢查維修。

3.排水管被堵塞

冷氣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排水孔有可能被碎屑、沙石等一些外來物堵塞,令冷凝水在底盤上積聚,滴水的情況會在溢時出現。此時可檢查排水管是否暢通,以及排水管和空調是否有連接妥當,清洗排水管使其疏通即可解決。

4.配管線結霜水

室內常見的配管滴水現象,通常是管路上的保溫材質未完全包覆或過薄,令到管內製冷劑在通過時結霜。若果發現偏薄或縫隙時,需要更換膠布或重新包裹。

5.排水管排水不良

排水管彎曲或老化,使排水不順因而引起滴水問題,這時更換排水管就可解決。

6.熱交換器滴水

通常是熱交換器太過骯髒,可以先用清洗劑沖洗及用刷子輕輕洗刷,另外可以用電風扇把灰塵吹掉。

7.空調缺氟漏水

空調缺氟會造成蒸發器結冰,使出風口溫度低而結露形成漏水。空調缺氟後空調長期運行,因製冷劑流量不夠,蒸發溫度升高,製冷劑不能夠為壓縮機散熱造成過熱保護停機。室內機蒸發器在空調工作中造成的結冰會在劃霜時產生大量冷凝水而漏水。

自行定期檢查排水喉、冷氣機托盤及排水孔是十分重要的。另外還需要定期清理冷氣機內部,如冷凍葉、隔塵網及外殻等。除了可以避免塵垢積聚而減少細菌滋生外,亦可以令冷氣機的出風效果更好,同時可以令冷氣機更長壽更慳電。專家建議最理想每兩星期一次沖洗隔塵網,但若果日常比較忙的話,也應至少每個月清潔一次。

雖然保持冷氣機清潔與滴水沒有直接的關係,但將冷氣機保養得好的話可以令冷氣機更長壽,間接減少發生故障又或者產生各種問題的機會。

當冷氣機出現漏水的情況時,建議首先可以根據以上幾種情況進行自我檢查,如果能自行處理更好,但若然自己解決不了,就應及時請專業技術人員登門處理。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 或Whatsapp 6581 7673歡迎繼續瀏覽本網站https://pwd90.hk/更多精彩的內容。

冷氣機滴水點算好?學識呢招,助你輕鬆搞掂!

多人都有這樣的煩惱:不知道空調是否已經滴水了,或者是要如何防止冷氣機滴水。其實,你可以輕鬆搞掂!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冷氣機滴水的原因

冷氣機滴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1. 室外溫度低。當室內外溫差較大時,空氣通過門窗進入到空調內部後會產生冷凝水,這是造成空調滴漏的最常見因素。

2. 壓縮機故障導致。

 

2: 如何解決冷氣機滴水問題?

解決冷氣機滴水問題的方法有很多,常見的方法是使用冷氣機加濕器或者直接在室內安裝一台加濕器。但如果要保證空氣濕度正常,還需要將室內門窗密封起來。對於安裝了冷氣機系統的房間來說,定期更換製冷劑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避免室內通風過度,以防止冷空氣侵入造成結露。此外,為了防止室內高溫或潮濕氣體進入蒸發設備,應儘量控制室溫及溫度水準,以免加劇蒸發設備內部熱阻過大而影響機組使用壽命。


3.常用方法有哪些?

1. 冷氣機滴水的原因:室內空氣溫度會升高,當氣體從排風口排出室外時,熱交換器中的液體蒸發受潮後凝結成水滴;此外,一些建築物使用有振動特性,如機場、鐵路等場所,容易產生雜訊和震動。

2.如何解決冷氣機滴水問題?要想解決冷氣機滴水問題,首先應檢查房間的進氣量是否過大或者過小,如果不符合要求則應該調整風機或新風設備。其次是檢測系統壓力錶,可以通過觀察風機或新風管道上的壓力值來判斷其工作狀態。另外,如果窗戶附近沒有排氣閥的話,還需要將排風扇推至外牆上並打開通風口進行排氣。

3.對於冷氣機滴水問題來說,常見的解決方式包括開窗、開啟新風機、減少地板材料厚度以及更換門窗材質。這些措施都能夠有效地緩解甚至消除空氣流動的障礙,從而提高空氣品質。

冷氣通每位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