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冷氣清潔

點解清潔冷氣咁重要?入來睇睇你就會知點解

 

*前言

夏季即將來臨就是冷氣機要出場的時候!冷氣成為港人夏日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踢走又濕又焗的環境,冷氣機真的是非常重要。經過冬季多個月未有使用冷氣,你有好好保養冷氣機嗎?

等小編話你知究竟如何保養冷氣機吧!

 

 

*重點

 

保養冷氣機原因

1.影響健康

1.1因在冬季長期未有開啟及清洗冷氣機 ,機身內也會積聚了細菌和塵埃,特別是春天的潮濕環境有利細菌在機內大量繁殖

1.2那麼一到夏天需要再次使用冷氣時,積存在冷氣機內已久的細菌便會四周噴到屋內,長期吸入更易導致肺炎呢!

2.延長冷氣機壽命

2.1定期每兩星期清洗一次隔塵網及出風口,因為灰塵會阻擋氣流從而影響機身效能以致縮減了冷氣機壽命。

2,2最好能每3年一次檢查冷氣機支架確保支架穩妥安全

2.3安排專業冷氣師傅作定期檢查及保養,尤其在長時間沒有使用冷氣情況下,以便了解冷氣機內部有否零件損壞,及早發現問題是可以幫助延長冷氣機的壽命呢!

2.4 如真的長期間沒有使用冷氣機情況下發現冷氣機唔凍、噴出異味或操作時有怪聲,便須立即關上電源及安排專業冷氣師傅上門檢查。

3.節省電費

3.1如果冷氣機的溫度感應器未有正常運作,便會使耗電量增加。

3.2若太多灰塵黏附在冷氣過濾網,空氣便不會流通,變需要更多時間才可降低室內溫度,最終也會浪費電力。

4.防止霉味

4.1 若冷氣機內部長期未有清洗,機身內因積存了大量細菌和灰塵致發霉,那麼開冷氣時便會噴出霉味。

4.2 如有清洗冷氣機內部,就可以幫助殺菌防霉,在開啟時就不會將細菌和霉菌一同吹到室內了。

 

 

冷氣機保養最佳時間是何時?

最好時間是在每年冬天1月份左右,因為可以趁春天來臨前清走冷氣機內的細菌和霉菌,此月份洗也不會影響冷氣機的使用呢!

 

冷氣機保養方法

洗冷氣機是其中一個最好保養方法,坊間有不少洗室外冷氣機服務,清洗窗口式冷氣機一般會比掛牆機稍便宜一點,較昂貴的是清洗口琴分體機 但都是祇需數百元左右。

 

*總結


冷氣通每位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了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
3742 8756 或Whatsapp 6581 7673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了解更多清潔冷氣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屋企冷氣機究竟夠唔夠乾淨?入來睇睇你就知道

隨著冷氣機的普及,很多人都在追求乾淨、涼爽的環境。但是有些人卻不知道, 冷氣機真的乾淨嗎?下面就來說說這個問題吧!

 

1. 冷氣機的原理

冷氣機是一種將空氣中的熱量通過蒸發器轉化為冷風或熱風來降低溫度的設備。它由風機、冷凝器和蒸發盤等組成。當壓縮機吸進冷空氣時,壓縮的氣體會從排氣管排出,從而形成一股氣流;當新風進入室內後,受到室內環境的影響,又會把新鮮而有活性的空氣送入系統,如此循環往復。另外,通風機也可對室外的熱空氣進行冷卻並吸收其能量,這樣可以增加室內外溫差,使氣溫變得更低。所以說,無論你住在哪裡,只要家裡沒有安裝空調,都需要注意避免室內過熱,特別要遠離廚房、衛生間和客廳等高熱區域。

 

2.怎樣正確使用冷氣?

正確使用冷氣機可以幫助你降低能耗,提高性能。為了避免浪費電能和冷卻空氣,必須將其放在一個合適的位置上。當你打開空氣機時,首先要檢查一下電源電壓是否正常: 如果電源電壓不穩,則會導致製冷效果不佳甚至損壞壓縮機;而當電源電壓不穩時, 冷氣機也會自動開啟,這會造成室內溫度變化,影響人體健康。另外,還需要注意調節按鈕:一些家用電器在沒有按動遙控器之前是不會啟動的,所以最好不要讓它亂動。正確使用冷氣機除了查看機器設置外,還要根據說明書來調整相關參數。

 

3.不清洗冷氣機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危害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首先,空調中蒸發器表面的冷凝水會吸附空氣中大量灰塵、毛髮等雜物,這些雜質成分被吸入到空調冷氣機系統中,污染環境。其次,當冷氣機出風口溫度過高時,熱交換過程會產生較大的熱量,如果冷氣機不能及時排出熱氣,就會導致室內過熱,使室溫升高。最後,對於那些安裝不當或使用年限較長的冷氣機,它們中含有大量雜質氣體,容易造成空氣污染和雜訊污染。

 

冷氣通每位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