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分體式冷氣機運作原理好複雜?教您一看就明!


*前言

 

香港的夏季橫跨五月至八月,所以不少人也喜歡躺在沙發上享受清涼的冷氣。分體式冷氣機是比較傳統及多人使用的冷氣類型之一,它由室外機與室內機這兩個部分構成。吹風的部分安裝在室內,而壓縮器則置於室外。分體式冷氣機的售價與維修費用雖然較高,但使用時卻不會帶來噪音,因此適合一家大細的用戶。

 

*重點


分體式冷氣機的原理簡介是什麼?

 

關於分體式冷氣機的運作原理,可能網上已有不少複雜的圖解。但相關的科學概念,就讓小編在下文作深入淺出的介紹。

 

分體式冷氣機在運作的時候,首先會把製冷劑從氣態轉至液態,然後排出極大的熱能量。相反,每次從液態變回氣態的時候,則需要吸回極大的熱能量。

 

而分體式冷氣機的製冷方法,則主要分為「吸收式製冷」與「壓縮式製冷」。針對大眾用戶的需要,小編會解釋較常用的壓縮式運作原理。

 

壓縮機的「製冷模式」和「製熱模式」有什麼分別?

 

分體式冷氣機的壓縮機,可進行「製冷模式」和「製熱模式」這兩種運作形式。以下的列表,則囊括了這兩種模式的詳細解釋:

 

壓縮機的模式

詳細介紹

()

製熱模式

 

 

分體式冷氣機的製冷劑在吸取熱力後,會先轉回常溫的氣態,然後往壓縮機進行壓縮程序,這個過程會一直循環及重覆。

 

在分體式冷氣機製熱的過程中,只要通過四通閥這個配件,便可令製冷劑於蒸發器和冷凝器的流向,變成與製冷模式時完全相反。

 

因此,在冷氣機的製熱模式啟動時,室內機吹出來的會是熱風,而室外機吹出來的則是冷風。

()

製冷模式

 

分體式冷氣機內的壓縮機,可把製冷劑由氣態壓縮至高溫及高壓的狀態,之後再傳至室外機作散熱的用途。有見及此,熱風便會從室外機吹出去。

 

分體式冷氣機內的毛細管,其實也發揮重要的作用。製冷劑一進入室內機後,在抵至蒸發器時空間便會增加,從而減低附近環境的壓力。這個時候,本身為液態狀況的製冷劑便開始汽化過程,變成低溫度的氣態製冷劑。

 

其後,製冷劑再經歷吸熱的過程,這時會吸取極大的熱能量,蒸發器便隨即冷卻。而分體式冷氣機的風扇,則可透過蒸發器把室內空氣吹走。

 

這時候,冷風便可從室內機的位置吹出來。而蒸發器的作用,則是把空氣內的水蒸氣冷卻,再凝固成為水滴。水滴會沿著冷氣機的水管流至外面,這亦是分體式冷氣機有機會漏水的成因。


 


*結語

 

希望以上介紹的懶人包,可以幫到大家!若想了解分體式冷氣機的安裝原理及其他問題,歡迎您隨時聯絡「冷氣通」的專業團隊。 只要致電3742 8756Whatsapps 6581 7673,便可查詢上門安裝及維修服務。「冷氣通」的師傅均通過嚴格驗證,經驗純熟而且信譽良好。若想了解更多「冷氣通」的一站式服務,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https://pwd90.hk/

想知究竟點樣可以慳到冷氣費?教你5大秘招!

冷氣機在運轉時如何省電?看完這個你就知道了!在使用冷氣機的時候,我們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控制好室內溫度;

2.避免長時間連續運行;

3.適當減少通風量

;4.儘量不要使用大型風扇;

5.定期檢查室外機。

 

1. 冷氣機運轉時如何省電?

要想省電,首先就要瞭解冷氣機的運轉方式。在正常情況下,冷氣機的啟動和關閉是同時進行的,並且也是通過壓縮機來完成的。當壓縮機開始工作時,它會把空氣中的熱量傳遞到冷卻塔中,使得空氣溫度降低並凝結成水,這樣就可以節省製冷劑。而當壓縮機停止運行時,它會將多餘的能量排出系統外,所以不會影響空調繼續運行。其次,除了可以通過使用電動機來實現節能以外,還可以利用發電機發電來代替風扇為室內降溫,從而達到節電目的。此外,如果能增加新風裝置或者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的話,那麼能耗也會相應減少。


2.觀察一下空作的能耗

1. 冷氣機運轉時如何省電? 根據研究表明,使用冷氣機可以使建築物內部溫度降低約10.5攝氏度。這一好處通常在寒冷的天氣裡才能體現出來,但是如果你住得較熱地區,這個優點就變得非常明顯了。

2.觀察一下空作能耗 - 大多數家庭中所安裝的空調都是按照全天的用量來計費的,因此當一個人在家時,他們可能會將能量浪費掉一部分,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大樓和建築都需要有新風系統的原因之一。然而,事實上空設備往往比家中其他房間消耗更多的能量,尤其是在夏天。

3.如何減少能源浪費?要想避免多餘能量的損失,最簡單易行的方法就是關閉不必要的電器或部件,這樣便能節省大量電力。

 

冷氣通每位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