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室內冷氣機有滴水可以點解決?滴滴答答擾人清夢?想自救就入嚟睇一睇

炎熱的夏天,降溫既神器想必一定是冷氣機。但是,若然開啟冷氣時,滴滴答答不斷地滴水,令到生活上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煩。雖然室內冷氣機滴水是時常出現,不是大問題,但是要處理都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在維修之前,先要找到滴水的部位,再判斷出故障的原因,才能正確迅速地處理滴水問題。那麼,現在就談一談常見的冷氣滴水部位及處理的方式。



  1. 室內冷氣機排水管出口處滴水:

因為排水管有漏點,所以造成這裡滴水。究其原因,多數是移機操作或安裝不當形成。安裝人員在安裝冷氣機時,出水管處的塑料擋片需要被撤去才能使用,但是有些安裝人員在撤去塑料擋片後,沒有處理乾淨邊緣的毛刺。這樣安裝排水管後,毛刺就會扎破排水管,令到室內冷氣機滴水。


     處理方法:

用刀片清理乾淨毛刺,重新更換排水管,並用防水膠布來纏繞排水管出口處幾圈,增加其強度韌性。


  1. 室內冷氣機風葉處滴水:

常見令風葉處滴水的原因是空氣濕度太大。當冷氣機出風口吹出冷風時,直接打在風葉上。冷空氣遇熱會迅速冷凝,形成小水珠。再加上空氣濕度大,沒有辦法蒸發掉水珠,會越積越多,形成滴水現象。梅雨季節是會時常出現滴水問題,其實冷氣機本身並沒有故障。


處理方法:

把冷氣的模式由制冷轉換成除濕即可。

  1. 室內冷氣機外殼與固定殼體連接縫隙處滴水

此處有很多滴水原因,包括:室內冷氣機接水槽損壞或溢流;室內冷氣機接口處洩漏或排水管堵塞及室內冷氣機不平與排水口不夠而出現落差

  處理方法:

檢查一下室內冷氣機排水管是否堵塞,如有的就要疏通或更換排水管;如果是排水管接口處有滴水問題,直接更換排水管或貼上防水膠布;檢查室內冷氣機接水槽有否損壞,若損壞了就直接更換,如果不是以上問題,可以用水平尺檢查室內冷氣機是否安裝水平,若不平,就要重新安裝。

  1. 室內冷氣機貼牆連接處滴水:

此處滴水多數是因為冷氣缺氟。因為當冷氣制冷劑在輕微洩漏時,感覺不明顯,就是吹出的冷風不夠涼爽。但當壓力低於0.2MPa時,室內冷氣機的蒸發器開始大面積結霜,還在洩漏制冷劑,霜變成了冰。冷氣一但停機,大量冰塊融化,再加上如果排水管沉澱了污漬,無法完全排出冰水,就會從接水槽中流出,出現滴水情況。

  處理方法:


找出系統漏點,補充製冷劑,並把排水管疏通。


如果做了以上動作問題仍然持續,可能是機件出現故障,無法自救就要找專業人員求救了!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 或Whatsapp 6581 7673歡迎繼續瀏覽本網站https://pwd90.hk/更多精彩的內容。


冷氣機滴水了怎麼辦?教你如何處理!


冷氣機滴水了怎麼可能?當然不可能!有些人認為只要一點涼意就能導致冷滴水,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只有當物體表面溫度下降到與環境溫度相同或相近時才會發生冷滴水現象。因此,當你發現家裡出現冷氣機滴水時一定要檢查一下是否有其他原因存在。如果不是其他問題,那麼很可能就是水管漏水造成的。

 

1.冷氣機滴水的原因

冷氣機滴水的原因很多,但是最常見的是當環境溫度下降到一定程度時,空氣中水分子間距離減小,導致冷凝成水。這會引起室內濕度升高,使得植物或者其他物品乾燥得更快,最終造成蒸發現象。如果我們想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的話,可以使用加濕器或冷卻機來調節空氣濕度。

 

2.如何避免冷氣機滴水?

儘管有一些簡單易行的方法可以防止冷水滴入房間,但這需要多花時間和精力去尋找解決方案並堅持下去才能奏效。

1.另外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保持潮濕環境的通風。在空氣變得乾燥之前儘快把它們抽出室外。

最後,為了防止冷空氣侵入房屋而產生冷氣機滴水問題,還應該注意室內材料的密封性以及窗戶及閘之間的縫隙等細節。

2.如何避免冷氣機滴水?

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措施來避免冷滴水。首先,在室內溫度較低的情況下要保持通風良好。如果家中有暖氣的話,最好把暖氣打開一段時間再關上。這樣就能保證房間內空氣流通和散熱效果良好。其次,注意室內濕度,一般室內相對濕度為40%是最佳狀態。所以平時多打掃居室衛生,及時更換潮濕的衣服、被單等物品也很重要。最後,使用冷氣機時一定要開啟除濕功能,防止室內產生過多濕氣。而在室外天氣不好的時候,應將門窗緊閉,以免風沙侵入室內。

 

3.我們需要知道什麼情況下會出現這樣一個問題呢?

當我們遇到冷氣機滴水的時候,應該如何解決呢?首先,不要著急。這是由於水在加熱時會蒸發,所以如果不立即補充冷水的話,會導致問題發生。其次,試著嘗試一下將水放在其他物體上或設備中,看看它們是否仍然能保持平衡。最後,如果你還是無法解決問題,請及時聯繫專業人士尋求幫助。總而言之,要想避免冷氣機滴水,最好的方法是找到正確的解決方案,並採取有效措施來防止它發生。

 

冷氣通每位元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