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冷氣出風口有結露問題(俗稱倒汗水)點算好?冷氣機為什麼會結露?

無可否認冷氣機是生活必需品,然而冷氣機在運作過程中, 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到一些場合如店舖、商場、辦公室、甚至家居安裝了冷氣後,每當開啟冷氣機時,都出現滴水(倒汗水),這種情況雖然不影響冷氣機製冷功能,但卻十分煩人,看看我們可從哪些方面進行改善?

首先我們要先瞭解冷氣風口為什麼會結露(倒汗水):

露點溫度可簡單理解為:空氣中的水蒸氣變為露珠(結露)時的溫度叫露點溫度。當室內機出風口表面溫度低於附近空氣「露點溫度」時,風口表面會出現「冷凝水」。露點溫度本是個溫度值,但為何用它來表示濕度呢?這是因為,當空氣中水氣已達到飽和時,露點溫度與氣溫相同;當水氣未達到飽和時,氣溫一定高於露點溫度。所以露點與氣溫的差值可以表示空氣中的水氣距離飽和的程度。我們可以透過日常生活中的結露現象了解這原理:主要是由於物體表面的溫度和環境溫度相差過大,使過多的水蒸氣從空間釋出而在物體表面凝成水珠。就如同夏天我們從冰箱中拿出冰凍的礦泉水後,由於溫差很大,空氣中的水蒸氣馬上會在冰飲料外上形成露水。

出風口結露的原因:

1. 室內環境空氣濕度較大 。例如環境及天氣的問題或是人為的問題,特別經常開啟有窗門的位置,而導致有熱空氣流入,都會影響倒汗水的增加。

2. 室內機送風量與冷量不配備,導致冷量過大,風量過小(這個常見於風管機風道做的太長,導致冷風吹不出來,大量冷氣聚集在風道內)。

3. 出風口過大,而對應的風道過窄,風都從出風口「中間」吹出,導致出風口中間與四周產生較大的溫差,導致結露。

4. 新風系統將室外大量濕度較大的空氣帶入到室內,或者家中沒關窗戶,使室外空氣進入。

5. 軟連接(帆布)與室內機或出風口之前連接有漏風,包括四面出風嵌入機的面板與室內機之間,安裝不規範產生間隙導致漏風,漏風可導致局部溫差大,從而導致結露。

6. 室內機排水出現問題,接水盤中有大量冷凝水被風機帶出。

7. 送風口採用鋁質材料,金屬的導熱性能好,使得風口表面溫度過低而結露。

如果製冷或製暖正常,即代表冷氣機正常,那麼就可以試試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1. 盡量減少開門次數,檢查室內是否與外界不夠密封,避免有熱空氣流出。

2. 適當提高送風溫度。

3. 如冷氣機出風口附近有高熱量的燈,也會造成倒汗水,因此要盡量避免開高熱量的燈。

4. 如裝有鋁質百葉出風口出現倒汗水,可嘗試使用ABS塑鋼或木風咀。

5. 增大冷氣送風量,盡量將風速調至最高檔。

6. 漏風、出風口大小不匹配、排水不暢等問題,需要將問題進行徹底排除。

當然定期清潔冷氣機是很重要的保養,若果不懂冷氣機的結構,建議可找專業和合資格的師傅上門檢查和清潔。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 或Whatsapp 6581 7673歡迎繼續瀏覽本網站https://pwd90.hk/更多精彩的內容。

冷氣機唔製冷點算好?睇完呢篇文你就會知點解了!

冷氣機故障是冷氣機中常見的問題,尤其在夏天容易出現。如果你發現自己遇到了這個問題,那麼最好及時檢查一下.以免發生不製冷的情況.

1. 冷氣機故障的原因

冷氣機故障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外部環境溫度過高。當外界氣溫高於機體表面溫度時,會導致體溫調節紊亂、血管收縮,影響血液供應;同時還可能引起肺部疲勞性疾病等併發症。

2.空氣濕度大。如果天氣較乾燥或潮濕,空氣中含有大量灰塵和黴菌,容易使呼吸道黏膜乾燥、變薄,阻塞咽喉氣管造成咳嗽困難,甚至會誘發哮喘病;此外,在低溫情況下工作時易患凍傷、中暑,因此,要注意防止室內外溫差過大。

3.風速過大。寒冷的冬季,風速達到最高強度,會對人體產生較大刺激,加速人體內脂肪氧化而加重疲勞感,從而出現頭痛、失眠等症狀。

4.風管不暢。經常吹吹風管,容易受涼感冒,甚至誘發中耳炎;另外,也會使地板及傢俱受到損害。

 

2.如何解決冷氣機故障?

當你的冷氣機出現故障時,首先要做的是找到問題所在。常見的故障有:

1.壓縮機堵塞

2.室內空氣潮濕

3.變頻器風扇不工作

4.室外機雜訊過大

5.其他原因如室外溫度過高、靜電干擾等情況都會造成室內外溫差太大而導致冷氣機不能正常運行。

 

針對上述情況,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來解決:

a.更換新的電機

b.清洗濾網

c.調整室內環境濕度

d.降低噪音

e.檢查室外機風道

f.清理室內灰塵通過以上方法,一般能夠有效地解決問題。

 

3.常見問題及對策

1)空氣壓縮機故障-空氣壓縮機不能正常工作時,會導致空調不製冷。

2)電壓波動過大-當電壓波動大時,會造成變頻器運行不穩定,導致冷氣機不製冷。

3)通風口堵塞-如果室內環境條件較差,或者門窗被灰塵堵塞,都可能導致空氣流通不暢,產生異味或黴變等影響人體健康的因素。

4)電腦報警-如果電腦發生異常報警,例如軟體崩潰、硬體損壞等,應該及時更換相關部件,以免影響使用體驗。

5)室外機風扇故障:如果室外機風扇出現振動噪音過大等現象,也容易導致冷氣機不製冷。

 

冷氣通每位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