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冷氣機去水喉塞咗可以點算?專家教你有效嘅解決方法

前言

夏日炎炎,只要一離開家門,便會遭受猛烈陽光的高溫影響,導致我們經常汗流浹背。因此,不少人除了喜歡在夏天吃冰淇淋外,還喜歡在室內享受冷氣機吹出來的涼風。

 

不過隨著冷氣機長時間的使用,少不免會發生各種問題,其中一種最常見的便是冷氣機去水喉塞了,亦即是冷氣機的排水管道淤塞。其實冷氣機的排水管道淤塞是其中一種冷氣機常見的故障,它除了會導致冷氣機滴水外,更會令冷氣機的效能大大降低。

 

除此之外,在本港亦有不小投訴個案都是關於冷氣機滴水而起,所以解決水喉塞了的問題可謂刻不容緩!

 

那麼,為甚麼冷氣機的排水管道淤塞會導致冷氣機滴水?另一方面,冷氣機的排水管道又為何淤塞呢?不如就讓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講解一下吧!

 

重點

冷氣機的水喉堵塞成因

安裝

若果冷氣機安裝不牢固,便會影響整體機身的平衡,令冷氣機的水喉一邊高一邊低,加重排水的難度,從而造成冷氣機滴水或易令堵塞物(塵埃)積聚於水喉內一邊的現象。

結露

冷氣機會在水喉的管道內進行製冷過程,當製冷劑通過管道時,便有機會引起結露,導致因結露而阻塞管道引政發生滴水問題。

老化

每種電器如果在日常不加以保養或替換,便會難逃老化的「厄運」,冷氣機和它的內部零件亦不例外。例如冷氣機機內的保溫材料或水喉隨著時間老化,或安裝不妥當,以及材質偏薄,便會增加冷氣機水喉堵塞的機會。

不暢

冷氣機的水喉會隨著長期使用而出現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的情況。若果出現上述問題,便會令冷氣機水喉的排水功效能衰退,導致排水不順暢並會發生水喉局部堵塞的情況。

灰塵

若果冷氣機長時間空置,灰塵或塵垢等便很容易積聚在冷氣機的水喉內,並把排水的水喉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

設計

冷氣機的水喉和機身的接駁需要準確的安裝,若果兩者設計不合理,亦會造成水喉淤塞的情況。因此,水喉和冷氣機接駁入口需要連接妥當,否則用戶便會經常因為冷氣機水喉堵塞的問題而煩擾。

 

延伸

冷氣機的水喉堵塞的解決方法

工具

十字錐、適量的水及細鐵絲。

步驟

w 先把冷氣機的電源關閉。

w 用十字錐把前面板及隔板打開(會看見冷凝器及排水槽)。

w 用裝滿水的礦泉水瓶慢慢順著排水槽把水倒出來,並沖洗水喉數次。

w 若果疏通情況不理想,可考慮用細鐵絲慢慢伸進水喉內把堵塞物掏出。

w 用水沖洗數次直至水喉排水通暢。

w 最後,把打開的前面板及隔板合上即完成整個步驟。

 

總結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有冷氣機去水喉堵塞問題或其他維修與保養需要,請聯絡我們冷氣通的專業持牌技工,切勿隨意拆卸零件並自行清洗或維修,以免操作有誤導致意外發生。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 或Whatsapp 6581 7673歡迎繼續瀏覽本網站https://pwd90.hk/更多精彩的內容。

冷氣機去水喉破損了應怎辦?空調水口漏水怎麼辦?維修程式是什麼!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冷氣機水喉破損已經成為常見現象。不過如果情況嚴重的話,維修程式也是必要的。

 

1. 冷氣機去水喉破損了怎麼辦?

1. 2首先,應該做一些檢查。看看是否有裂紋或者其他損壞的地方。如果發現故障隱患的話,需要及時進行處理。

1.2.其次,要更換已經損壞的部件。根據不同情況,可以選擇不同類型的零部件來替換。

1.3.然後,需要對整個設備進行全面檢修。包括通風系統和水路系統等方面都需要進行檢測。

1.4.最後,應該給用戶提供合理的建議。比如如何正確使用空調以及在什麼條件下應當採取相應措施等等。

 

2.出現問題的原因分析

2.1、高壓進水:如果水管中存在空氣,高壓水流會導致閥門密封不嚴。應及時檢查並更換受損閥門或部件;

2.2、異物進入管道:管道內若有小石子、木屑等雜物或雜物堵塞時,都可能造成堵塞,應立即清除乾淨;

2.3、熱水水箱漏水:此時應打開出水開關或者更換水箱。

2.4、設備工作溫度過低:水溫過高是造成滴水漏水的主要因素之一,應儘快將其調低至正常範圍,以免損壞設備或引發其它故障;

2.5、冷卻劑失效:如過多使用冷卻液也容易使水泵供水不足,應該經常添加新的冷卻劑來保證系統運行良好。

 

冷氣通每位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