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冷氣機有冷凝水問題十分普遍,出現了又可以點樣做?

冷氣機有冷凝水問題十分普遍,出現了又可以點樣做?


夏天是冷氣機使用的高峰期,同時亦都是冷氣機出現冷凝水最嚴重的時期,一部1匹的冷氣機每小時就可以產生1公升左右的冷凝水。冷凝水俗稱為“結露”,即是在冷氣機面板、管道、出風口等表面上出現水漬甚至是水珠,可以出現風管以及吊架浸濕、牆壁面滲水發霉、天花版及出風口滴水和牆身油漆脫落等現象。雖然不會造成太大的事故,但已經影響了使用功能和觀感,給大家帶來了很多不便。


產生冷凝水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夏天室内濕度較大,空氣露點温度比較高,而當空氣温度低於露點温度時,中央冷氣出風口的百頁窗就會出現結露,會滴冷凝水,特别會出現在剛開機的一段時間裡。言而這是十分正常的現象,所有的中央冷氣出風口都會有,就好像天氣炎熱的時候,從雪櫃裏拿出的冰凍飲品瓶表面會出現水珠一樣,這不是產品質量的問題,相反是證明了中央冷氣的制冷效果很好。雖然這是正常的現象,但對於冷氣機出風口的冷凝水問題,我們卻不能假裝視而不見。


冷氣機出風口出現冷凝水的解决方法:


1. 出風口結露通常是因為室内濕度較大,這時可適當提高送風温度。在使用冷氣機時,把温度調至26℃為佳。另外亦可調大冷氣的風速,透過增加送風量,既可减少空氣濕度亦可改善冷凝水問题。


2. 把冷氣房的門窗緊緊關上,不要讓室外的熱濕空氣渗透到房間內。由於冷氣機本身擁有一定的除濕能力,隨着冷氣的啟動,室内空氣濕度會逐漸降低,令到結露減少,直至不再發生。但有些時候,就算關上了門窗,還是會產生冷凝水,這又是怎麼回事呢?因為新風系统的逐漸普及以及部分不合理的設置,在冷氣區域範圍内會產生過大的負壓,令到無組織的室外空氣進入室内,從而提高了空氣的濕度及其凝結露點,風口表面温度低於剛滲入室内的無組織空氣的露點温度,從而導致風口結露。因此,可以透過減少排風量去增加送風量,以確保室内一定的正壓值,防止因熱濕空氣的滲透而產生冷凝水。

 

3. 冷凝水排水管的坡度不夠或排水口被堵塞,都可能導致冷凝水排水不暢,甚至無法排出,造成出風口結露、浸濕牆面和天花板等情况。排水系統在最初安裝時就要鋪排好,可選擇帶排水泵的中央冷氣機,縮短吊頂高度,减少房梁打孔,既可保證房樑承重力,節省吊頂空間,又能高效及時排水,從排水源頭杜絕漏水隱患。


 4. 出風口材質的選擇如果不合理,也很容易出現冷凝水問题。木質材料的結露不明顯但很容易被腐蝕,鋁合金、涂塑鋼板材料則容易結露,ABS(樹脂材料)更容易老化、發黃。推薦使用導熱系數級低的埃瑞德合金塑料材質的風口,材料内含抗老化因子,風口表面經過特殊處理,不易發黄,可有效緩解夏季出風口的結露現象。

 

若果冷凝水情況仍然不能改善,建議尋找專業和合資格的師傅上門檢查和清潔。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 或Whatsapp 6581 7673歡迎繼續瀏覽本網站https://pwd90.hk/更多精彩的內容。


冷氣機故障有那些?幾時需要維修呢?

冷氣機常見故障有什麼?很多人都不知道冷氣機出現了哪些問題,需要維修呢?本文將為大家介紹一些冷氣機常見故障及其修復方法。

 

1.冷氣機常見故障有哪些?

1. 壓縮機不製冷

2. 風機沒有正常運轉

3. 暖氣片漏水

4. 室內環境溫度過低

5. 雜訊太大

6. 電扇不能啟動

7. 電壓下降

8. 電源開關未打開

9. 壓縮機或風扇出風口堵塞

10. 室內空氣品質不好

11. 電梯停運

12. 換氣扇無法開啟

13. 水管堵塞

14. 風管內漏

15. 風道阻塞

16. 排風管被堵住

17. 噪音過大

18. 電動窗簾、吊燈損壞

19. 電腦中的空調問題,出現以上問題時,需要及時更換新的壓縮機或風扇。

 

2.冷氣機維修方法

當冷氣機出現故障時,可以嘗試通過以下方法來修復:

1. 檢查冷氣機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如果沒有問題,那麼可能是風扇不轉了或者控制台上的指示燈沒有亮。

2. 檢查散熱器中的冷凝水是不是已經排光了?如果沒有,則要更換一個散熱器或重新加一塊散熱片。

3. 檢查電源插座有沒有鬆動?如果沒有鬆動的話,則應該檢查一下接地線。

4. 觀察水泵是否轉動?如果水泵不動了,很有可能是因為水泵接觸不良或者連接線脫落造成的。

5. 檢查電磁閥是否打開?如果沒有打開的話,很有可能是電路中有灰塵雜質堵塞了線路。

6.啟動摩打後不能正常工作 當出現這種現象時一定要馬上停止電機電源並將馬達取出清洗乾淨後再繼續使用否則摩打就會因為短路而燒毀。

 

冷氣通每位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