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冷氣溫度如何設定?專家分享慳電心得!


*前言

 

每逢踏入夏天,香港的氣溫便經常維持在三十多度以上,令人熱不可耐。很多用戶的做法,便是一回家便把冷氣的溫度調至最低。二十以下的溫度,可令住戶感受涼快的吹風。不過,如長期把冷氣機調校到最低的溫度,就會帶來其他壞處。

 

首先,冷氣機的耗電量會增加,用戶亦需繳交更昂貴的電費。此外,上述的做法也會加速冷氣機的耗損,從而減少冷氣機的壽命,用戶亦需更頻密地更換家中的冷氣機。如果想有效地使用冷氣機,精明的消費者還有其他選擇嗎?

 

*重點


冷氣溫度應如何設定?


若果用戶把冷氣機的溫度定得太低,便會增加電費與耗電量。冷氣機剛運作的時候,會為了達至預設溫度而採用高功率模式,這種運轉速度會一直消耗冷氣的電量。假如冷氣溫度一開始就設定過低,冷氣機便需花更長時間採用高功率模式,從而增加冷氣機的消耗。

 

其實冷氣機的溫度每向上調高一度,就可有效節省數個百分比的電力。假如用戶想同時做到降溫與「慳電」的效果,便可盡量將冷氣機的溫度調至二十六度至二十八度之間。另外,用戶亦可在室內配上循環扇或電風扇,以加速空氣的循環與對流。這不但令家居的環境更涼快,而且用戶也無需負擔昂貴的電費。

 

除了調校冷氣機的溫度外,用戶還有其他省電方法嗎?

 

若果用戶不需要長時間開啟冷氣機,又或者對冷氣的需求不大,便可考慮在臨睡前才開一會兒冷氣。然後正式就寢時,才選擇關掉冷氣機。這樣做的目的是降低房間的溫度,而且又不會消耗太多電量。

 

不過,假如用戶對冷氣機的需求較大,便可考慮使用變頻式的冷氣機。另外,坊間具一級能源效益標籤的冷氣機,也是用戶節省電力的好幫手。

 

如果冷氣機的溫度感應器壞了,會出現哪些故障?


每部冷氣機內,均有一個溫度感應器。它能按照蒸發盤管溫度的變化,來調控冷氣機的溫度上落。假如冷氣機的溫度感應器有故障,便可能出現以下的問題,而用戶亦需盡快尋求冷氣師傅的幫忙:

 

冷氣機溫度感應器的故障

解釋

()

 

室內管溫感測器的阻值會因而降低,所以冷氣機在開啟沒多久,就因觸動保護機制停止。

()

 

 

冷氣機室內的管溫變值會出現變異,令所有冷氣遙控器未能如常運作。

()

 

冷氣機室內環溫感測器的阻值,會因此而增加。接着,冷氣機便頻密地自行啟動。

 


*結語

 

希望以上介紹的懶人包,可以幫到大家!若想了解冷氣溫度的設定原理及其他問題,歡迎您隨時聯絡「冷氣通」的專業團隊。「冷氣通」師傅除了具備安裝不同類型冷氣機的經驗,更可安裝抽風系統丶冷凍水喉丶散熱架丶去水系統、機盤管與冷卻水塔等各類配件。「冷氣通」的服務一應俱全,師傅必定悉心跟進從頭至尾的維修程序。由測試冷氣機的開關掣,以至更換水泵丶檢查保溫系統與替換室外或空內機等所有工序,我們的團隊均為顧客做到最好。


只要致電3742 8756Whatsapps 6581 7673,便可查詢上門安裝及維修服務。「冷氣通」的師傅均通過嚴格驗證,信譽優良而且經驗純熟。若想了解更多「冷氣通」的一站式服務,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https://pwd90.hk/

冷氣機溫度不顯示怎麼回事?冷氣機溫度顯示螢壞了點維修?

冷氣機溫度顯示螢幕壞了怎麼辦?這是很多人都在關心的問題。一方面,我們要瞭解幕顯示器壞了的原因;另一方面,我們也需要知道如何處理這類故障。

 

1. 冷氣機溫度不顯示怎麼回事

如果你的冷氣溫度顯示幕不顯示,不要慌。這是液晶顯示器出現故障了!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判斷是哪個地方壞了。

 

2.怎麼判斷是哪個地方壞了?

當你使用冷氣機時,顯示幕會顯示溫度。如果冷氣機的溫度顯示不正常或者不能在正確時間內自動關閉它,這就是顯示幕壞了。一般來說,顯示幕是由顯示器板、控制晶片和數位鍵盤組成。螢幕板上有很多小孔洞,裡面放置著積體電路板等元器件;控制晶片是處理和儲存資訊的地方,也負責把接收到的資料轉換成光信號。顯示器板上面安裝著開關控制器,這些開關可以調節顯示幕板上的各個位置,從而使顯示幕達到最佳狀態。此外,數位鍵盤主要用來輸入資料和編輯軟體程式。如果顯示幕出現問題,要首先檢查顯卡是否工作良好,然後打開控制卡並檢查硬體系統是否正常。

 

3.怎樣修理好顯示幕呢?

如果你的顯示幕出現故障,通常有三種原因:一是硬體問題,如顯示幕驅動程式、顯示器解析度設置不當等;二是軟體問題,如電腦病毒攻擊或系統漏洞造成系統異常運行;三是環境因素,如顯示幕所處的溫度過高或者過低。要想修理好顯示幕並不難,只要按照下面的步驟操作即可:

1.打開螢幕控制皮膚,找到顯示標籤;

2.顯示標籤中輸入螢幕的正確解析度和刷新頻率,例如選擇1000圖元/每秒。

3.點擊確定按鈕關閉裝置管理員並重新開機電腦後可以看到液晶顯示幕恢復正常顯示了。

冷氣通每位元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