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夜半三更冷氣機無故傳出滴水聲?係人為定係超自然科學?不如入嚟睇一睇

前言

冷氣機是現今常見的其中一種室內電器,透過冷氣機的調節室溫和空氣淨化功能,可以抒緩使用者因高溫影響而引致的不適,因此被廣泛應用於住宅及商業用途。

 

隨著科技的發展,冷氣機的功能亦愈來愈完善,根據設計及種類,冷氣機一般分為窗口式冷氣機、分體式冷氣機、口琴式冷氣機、四面出風式冷氣機和風喉式冷氣機等。

 

雖然冷氣機在生活上為使用者帶來許多便利,但伴隨著使用次數和時間的增加,導致冷氣機發生的故障亦會愈來愈多,例如常見的問題有功能弱化或零件老化,甚至冷氣機滴水(漏水)等情況發生。

 

雖然在本港,食環署每年接獲投訴的冷氣機滴水個案多不勝數,但滴水所帶來的影響卻依舊令人十分「頭痛」。那麼,面對冷氣機滴水時,除了冷氣機滴水diy的方法外,還有甚麼解決辦法?不如就由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講解一下吧!

 

重點

冷氣機發生故障不是人人想,如果不想因故障令冷氣機滴水聲不斷,便要「立即行動」喇!

冷氣機滴水成因 冷氣機滴水解決方法

w 零件老化

任何物品經過長時間使用以及缺乏日常保養,都會「日久失修」,何況是作為電器的冷氣機呢?若果冷氣機內的零件因老化而令功能衰退,便很容易造成冷氣機滴水等問題。因此建議最好尋找專業師傅協作更換冷氣機內的零件,以免滴水問題日益嚴重。

 

w 排水管堵塞

除了零件老化會導致冷氣機滴水外,第二個最常的成因便可能是排水管與冷氣機的接駁不妥當,引致管道堵塞,令結霜水無法從管道正常流出。若果長時間不處理,便會造成排水不順及滴水問題影響使用者的日常生活,例如令牆身嚴重滲水引致鄰近單位受影響,分分鐘更可能會被投訴。因此,專家建議應定期檢查冷氣機,可以有效防患於未然。

 

w 水盤破裂

許多冷氣機水盤(冷氣機底盤)的材質主要採用塑膠製造而成,因此冷氣機在長時間不間斷使用的情況下,便會令冷氣機水盤容易出現因脆化而裂開的問題,最後造成冷氣機滴水。若果想知道更多相關冷氣機水盤的資訊,可瀏覽本站文章:點解冷氣機成日都淤塞?原來成因係呢度…

 

總結

冷氣機是一款室內的電器,使用前,應詳閱說明書。如想避免冷氣機滴水所帶來的困擾,應定期為冷氣機進行保養。如冷氣機發生故障或機身、機件出現老化現象應立即找尋專業的維修公司幫忙進行維修或更換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有冷氣機發生滴水問題或需要維修、保養或清洗,請聯絡我們冷氣通的專業持牌師傅。謹記切勿隨意拆卸零件並自行清洗或維修,以免操作有誤導致意外發生。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 或Whatsapp 6581 7673歡迎繼續瀏覽本網站https://pwd90.hk/更多精彩的內容。

冷氣機滴水了怎麼辦?教你一招搞掂!

冷滴水的修方法?如果你想要得到更好的效果,那麼就要學會冷氣滴水。其實這並不難,只要你掌握一些基本要領,就能輕鬆搞定這件事了!

 

1. 冷氣機滴水的原因

冷滴水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空氣濕度不夠,二是地面溫度太低。當氣溫低於0°C或高於30 °C時,如果室內外溫差過大,就會使空氣中水分蒸發過快,導致水蒸氣進入房間,使人感到冰冷潮濕。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應在房間裡放一盆較乾爽的植物,如乾燥花、薄荷葉等。另外,若是高溫環境下,應該用暖氣片來調節室溫,使之保持涼爽舒適。若室內外溫差較大,則應採取空調調溫方式進行調節,一般可通過調整室內溫度開關和調整風量大小來實現。


2. 冷氣機滴水的危害

1.    滴水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堵塞門窗- 當室內外溫差較大時,空氣中二氧化碳等氣體會凝結成水滴或冰晶,沉積到玻璃窗上,形成霧氣和水珠,阻礙氣流進入房間。

2、降低溫度- 室外冷空氣進入空調環境後,易使空調設備受潮甚至凍裂損壞。

3、導致人頭疼、頭暈- 由於這些水蒸氣遇冷凝集成小水滴,刺激鼻黏膜會造成頭痛症狀;同時可誘發呼吸道疾病。

4、對人體皮膚不利- 空氣中含有大量水分,容易造成衣物乾燥或者不乾淨,影響皮膚健康。

5.更嚴重的是一些不可抗拒因素也可能導致蒸發器結露問題發生。例如,如果蒸發器被冰堵了的話,就會出現結霜現象,這樣就會使機體內部的熱傳遞受阻,從而影響製冷效果,最終造成製冷劑消耗量增加,壓縮機啟動頻繁,耗電量增大等問題嚴重者,甚至造成冷氣機故障。

 

冷氣通每位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