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人人都知嘅洗冷氣機方法,你仲唔入嚟望一望?

前言

一年四季,我們最愛在夏天吃冰淇淋,享受冷氣機吹出來的涼風。但隨著冷氣機長時間的使用,便會令積存於冷氣內的積塵和細菌透過冷氣風飄向室內,導致空氣質素變差及發出異味和霉味。甚至會間接影響人體健康,增加出現頭暈或感冒等症狀。

 

由此可見,日常關注冷氣機並進行保養是多麼重要!網絡上有很多教授保養冷氣機的方法,例如洗冷氣機。那麼,洗冷氣機方法究竟有多少種?不如就讓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吧!

 

重點

洗冷氣機方法與建議

清洗範圍

日常定期清洗冷氣機,小編會建議大家可以嘗試在家自行清洗,一般居家洗冷氣清潔的範圍主要有冷氣機外殼,鰭片(蒸發器)和濾網(隔塵網)。

然而,想令冷氣機更乾淨,便需要找持牌的專業技工進行深層清潔,例如我們冷氣通的專業團隊。因為一般冷氣機的深層清潔會涉及冷氣機的內部零件,例如冷氣機的冷凝管和壓縮機等,需要擁有豐富的冷氣機保養及維修認知才能把冷氣機清洗得乾淨。

清洗次數

雖然空置的冷氣機外表看似沒有問題,但有可能機內已累積很多我們肉眼看不見的污垢,所以小編建議就算日常很少使用冷氣機,亦應該定期清洗。否則這些隱藏已久的污垢便會在你下一次開啟冷氣機的時候,隨冷氣風飄散至室內,間接影響健康。

不過,實際清洗冷氣機的次數可以根據使用次數和情況而定,例如在夏季經常開冷氣機的情況下,可以至少每星期或兩星期清洗一次。

清洗用品

現時一般清洗冷氣機的用品有清水、漂白水和專用的冷氣機清潔劑,每種用品的清洗效果和簡易程度也不同。

 

w 清水洗冷氣

只需將冷氣機外殼,濾網和鰭片輕輕拆卸並用清水把可見的污垢用清水抹走即可。因此,使用清水洗冷氣是三種方式最簡單的一種,同時亦是最不會令冷氣機損耗和零件損毀的方法。

 

w 漂白水洗冷氣機

清潔時,使用以199稀釋後的漂白水均勻地噴灑在濾網和鰭片上即可。此方法雖然比清水洗冷氣稍微困難一點點,但卻是一個可以達到殺滅細菌和辟除異味的方法。

 

w 冷氣機清潔劑

想進一步徹底清洗冷氣機,可以考慮從市面上選購家用的專用冷氣機清潔劑。清洗前,先確保冷氣機斷電後,把專用的冷氣機清潔劑均勻地噴塗在濾網和鰭片上,並靜待5-15 分鐘。然後,便可以用抹布把這些泡沫連同污漬一併抹走。

如果想冷氣機更乾淨,可以嘗試把少量的清水噴灑在濾網和鰭片上,並配合軟刷以輕輕刷洗的方式把冷氣機噴刷乾淨。最後,用抹布再次抹乾水珠即可。

 

總結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有清洗冷氣機或其他保養需要,請聯絡我們冷氣通的專業持牌技工,切勿隨意拆卸零件並自行清洗或維修,以免操作有誤導致意外發生。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 或Whatsapp 6581 7673歡迎繼續瀏覽本網站https://pwd90.hk/更多精彩的內容。

找冷氣公司清洗空調的好處?看完就知道啦!

找冷氣公司清洗空調的好處?看完就知道啦!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家可以幫你清洗空調的公司,那麼請不要錯過這篇短文。本文將向您介紹一些有關冷氣公司對環境和健康的益處,以及如何選擇合適的公司來使用這些服務。

 

1.冷氣公司清洗空調的好處

如果你的空調壞了,你可以打電話給冷氣公司來幫助維修。然而,選擇一個合適的冷氣公司並非易事。當考慮在某個冷氣公司購買一套設備時,會否看一下它的口碑如何—是否可靠?客戶滿意度是決定因素之一。雖然很難找到一家沒有問題的冷氣公司,但有幾家可能會提供一些有用的資訊。首先要確保您使用過的其他冷氣都能得到良好的服務和維護。瞭解這家公司的售後服務代表所獲得的經驗可以作為參考依據。在一些情況下,我們只能在附近尋找更專業、更周到的解決方案。總之,通過各種方式評估我們的利益至關重要。一旦我們確定了理想的候選名單,接下來就是跟進選擇過程中關鍵的一點:詢問價格及付款方式。

 

2.如何選擇合適的冷氣公司?

如果你想選擇一家專業的冷氣清洗公司,那麼可以考慮以下幾點:首先,在選擇冷氣清洗公司時一定要確保這家公司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其次,在選擇冷氣清洗公司時要注意其信譽情況。最後,還要確定該公司能夠提供全面、可靠的服務來滿足您的需求。正確地選擇一家好的冷氣清洗公司對於您來說至關重要。當您準備安裝或維修空調系統時,尋找一家具備適當資質並能為您量身定制方案的公司是明智之舉。這樣他們才能根據您的實際需要進行調整以保證最佳運行狀態。

 

 

 

3: 如何使用有效的方法進行清潔?

使用有效的方法進行清潔是必要的,否則會影響空調的使用壽命。冷氣公司通常提供專業的清洗服務,能夠確保空氣篩檢程式、冷凝器和蒸發器等重要部件得到妥善維護並保持乾燥。要想獲得高品質的清洗效果,首先應準備一套完整的過濾設備:篩檢程式應該是不銹鋼材質的;有濾網時,應選擇不易變形的材料;如果使用的是冷媒質,則應對其成分、規格及性能有所瞭解。此外,還應配備一支有效的水壓棒或排水閥以保證沖洗過程中無任何污染物。在使用清潔劑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要確保混合物完全被吸收;

2. 應按照一定比例將液體與乾粉混合,以避免產生沉澱現象;3.使用之前應仔細閱讀說明書,以免對皮膚造成傷害。

 

冷氣通每位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