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嘜嘢都可以DIY,估唔到洗冷氣機都可以DIY!

前言

冷氣機,亦稱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主要用於調節室內空氣的溫度和濕度,讓用戶在炎熱的天氣下,不被猛烈的陽光和熱不可耐的溫度所影響,以及引致中暑。不過想要維持冷氣機的製冷效能保持良好,便不能忽略冷氣機的保養與清洗工作。

 

現時,冷氣機的種類有窗口式冷氣機、分體式冷氣機、口琴式冷氣機、四面出風式冷氣機和風喉式冷氣機等。每種冷氣機的維修與清洗費都不一樣,因此有不少人都會選擇定期為冷氣機進行家居洗冷氣機,亦即是洗冷氣機DIY

 

那麼,日常我們應該如何洗冷氣機?洗冷氣機時,又有甚麼需要注意?不如就讓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吧!

 

重點

洗冷氣機的重要性

功能

製冷是冷氣機其中一項重要的功能,如果長時間不清洗冷氣機,便會令隔塵網和蒸發器積聚大量灰塵,導致冷氣機的送風功能受影響。

同時,冷氣機的製冷管亦會因為被灰塵覆蓋,導致其吸收熱量的能力和降溫能力大打折扣。

電力

因為長時間不清洗冷氣機,令灰塵大量積聚於機體內,導致冷氣機的製冷功能大不如前,令許多用戶誤以為功能老化,於是便不斷降低冷氣機溫度,間接造成浪費電力。最後,所需的電量不斷攀升,導致用戶最終需支付高昂的電費。

健康

因為冷氣機的運作空間比較封閉和欠缺空氣流通,所以令細菌塵埃和黴菌等容易積聚於機體內。若此時冷氣機開始運行,便會把細菌、塵埃和黴菌從機體內飄散至室內,從而導致空氣質素下降。

除此之外,細菌亦有機會透過冷氣機傳播至室內每一個角落,如果不幸被人體吸入,便會有機會損害免疫系統或呼吸系統等,甚至誘發各種病痛,例如頭暈及頭痛等。

 

洗冷氣機DIY的介紹

工具

w 口罩

w 噴壺

w 垃圾袋

w 硬毛掃

w 勞工手套

w 冷氣機清潔劑(五金店有售)

步驟

預備工作

w 把口罩和勞工手套佩戴好,防止過程中會不慎吸入灰塵和受傷。

w 把冷氣機的電源關閉以及把冷氣機下面的傢俬移走,以免在清洗過程中被弄污。

w 把大垃圾袋貼於冷氣機下面的位置,防止灰塵掉到傢俬上。

正式步驟

w 輕輕拆除冷氣機的扇葉,外殼和隔塵網,並用清水洗淨後直至乾透。

w 在冷氣蒸發器上噴上冷氣機泡沫清潔劑後直至泡沫溶解。

w 準備用膠袋把冷氣機的電線包好,避免發生漏電。

w 噴上清水讓污垢從排水管自然流走。

w 清洗後直至乾透,重新安裝扇葉,外殼和隔塵網。

w 開啟電源並以送風模式讓冷氣機運作一小時,即可完成整個程序。

 

總結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有清洗冷氣機或其他保養需要,請聯絡我們冷氣通的專業持牌技工,切勿隨意拆卸零件並自行清洗或維修,以免操作有誤導致意外發生。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 或Whatsapp 6581 7673歡迎繼續瀏覽本網站https://pwd90.hk/更多精彩的內容。

冷氣公司洗冷氣的流程是什麼?今天終於知道了,看完趕緊告訴家人!

 

冷氣公司洗冷氣的流程是什麼?今天終於知道了,看完趕緊告訴家人。這個行業很複雜,但是如果你想要瞭解更多的話,就要諮詢專業人士了。

 

1.冷氣公司洗冷氣的流程是什麼?

冷氣公司洗冷氣的流程是什麼?首先,客戶需要在冷氣公司指定的位置選擇想要進行冷氣清洗的機器。其次,根據自己家孩子的年齡和身高等因素,選擇合適的冷氣設備。接下來就是開始對孩子的衣服和頭髮進行徹底的清潔。如果家裡有一個老人或小孩子的話,則可以由他們來負責這項工作。最後,使用專業的工具將冷氣吹入孩子們的身體中,使之與空氣融合。為什麼要使用冷氣公司來進行冷氣清洗呢?一方面是因為冷氣能夠有效地防止細菌生長,另一方面是因為冷氣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所以能夠起到很好的消毒效果。

 

2.為什麼要使用冷氣公司來進行冷氣清洗?

冷氣公司洗冷氣的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1、準備工作首先,需要對家庭現有冷氣進行測試和確定是否可以使用。如果不可以使用的話,則要按照說明書上的方法進行操作。2、打開冰箱將冰箱門打開,檢查冷凍室溫度控制器設置是否正確。

3、啟動製冷設備然後將冰盒放入到冰箱中。

4、開機運轉5分鐘後查看壓縮機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起,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正常運行了。

 

3.冷氣公司在產品上有哪些優勢,怎樣選擇合適自己家的孩子?

冷氣公司在產品上有很多優勢。首先,冷氣公司提供的是專業的清洗設備,它能夠有效地去除空氣中的灰塵和雜質,使呼吸更加清新舒適;其次,冷氣公司採用先進的技術工藝生產,其產品具有很強的穩定性和耐久性,能長期使用;此外,冷氣公司還為客戶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能夠及時解決客戶的問題並維護好客戶關係,保證客戶滿意。總之,選擇合適自己家孩子的最佳方法是選擇一家專業的冷氣公司進行相關操作。

 

冷氣通每位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