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咨詢 聯絡我們

冷氣漏水點算好?有冇辦法可以整一整?

前言

在本港,每逢夏天就是使用冷氣機的高峰期,同時亦是頻頻發生冷氣機漏水的時期。冷氣機漏水,亦可以稱冷氣漏水或冷氣機流水。以發生老化或破損的零件不同可分為冷氣機室內滴水或室外滴水,兩者同樣會為使用者帶來煩惱。

 

那麼,當冷氣機滴水點算?冷氣機滴水自己整又有甚麼要注意?冷氣漏水維修費用(冷氣滴水維修費用)又是否很貴?不如就由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講解一下吧!

 

重點

冷氣機滴水維修

成因

w 排水管與冷氣機的接駁位置偏移。

w 托盤出水口安裝不良,導致冷凝水聚結至一定份量後滴水

w 因長期閒置冷氣機,令管道積聚太多塵埃或灰塵,導致冷氣出風口滴水。

w 配管線的保溫材質老化、過薄或未完全包覆,導致製冷劑通過管內時結霜

w 熱交換器長期沒有保養清理,因此過於骯髒而引致滴水。

漏水維修建議

w 檢查冷氣的安裝位置是否處於水平。

w 檢查排水管是否正確連接到去水裝置。

w 更換或重新包裹膠布。

w 以電風扇把塵埃或灰塵吹掉或用刷子及清水沖刷乾淨。

w 聯絡專業的冷氣機維修師傅進行維修或保養。

冷氣維修費用

現時一般冷氣機維修價錢,以及維修冷氣洗冷氣價錢會根據維修服務的數量或所需更換的零件而有所不同,可能會由數百元至數千元不等。

使用者如有需要,可從互聯網上多選幾間專業維修冷氣機滴水的維修公司,並從它們收取的費用和服務等各項進行對比或參考。

 

w 需要持牌的專業師傅。

w 對維修以及保養冷氣機的工作有豐富的認知。

w 能做到機外、機內徹底的深層淨潔。

w 步驟較繁瑣,需拆除機殼及重新組裝各零件。

w 無論是工具還是清洗過程皆有專人負責。

w 可自行在家做簡單的DIY清洗。

w 可從網上了解基本的清洗步驟和使用工具。

w 機身能透過家居清洗變得乾淨。

w 只需拆除機殼便可進行表面清洗。

w 需要自行購買清洗用品以及負責清洗過程。

若果想知道有關清潔方法或用品的資訊,歡迎瀏覽本站文章:人人都知嘅洗冷氣機方法,你仲唔入嚟望一望?

 

延伸

那麼,若果你正在為冷氣機滴水或平日缺少定期保養或零件發生老化等問題而煩惱,請即與專業的維修與保養公司取得聯絡,以便冷氣機能早日改善滴水和故障問題,免受困擾。

 

現時市面上開設了很多專業維修電器的公司,包括冷氣通。冷氣通與一般維修公司的分別在於,它是一間專門針對冷氣機各類問題的維修與保養公司,無論是冷氣機發生的各種故障問題或是基本的保養服務,冷氣通都能為你解決。

 

因此,當發現冷氣機發生故障功能衰退的跡象或冷氣機滴水的問題,便可考慮選擇冷氣通的專業服務。除此之外,日常也要注意定期為冷氣機進行保養工作,例如清洗冷氣機。若果想知道有關更多保養冷氣機的資訊,歡迎瀏覽本站文章:

w 嘜嘢都可以DIY,估唔到洗冷氣機都可以DIY

w 人人都知嘅洗冷氣機方法,你仲唔入嚟望一望?

 

總結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有冷氣機漏水或其他保養需要,請聯絡我們冷氣通的專業持牌技工,切勿隨意拆卸零件並自行清洗或維修,以免操作有誤導致意外發生。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 或Whatsapp 6581 7673歡迎繼續瀏覽本網站https://pwd90.hk/更多精彩的內容。

冷氣漏水的原因及維修方法您知多少?製冷壓縮機不轉怎麼辦? 

在冷氣房間中,當我們感到冷氣漏了的時候會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製冷壓縮機不轉;另一種則是製冷效果差。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可以通過更換或者維修來解決;而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就必須要找到漏水的原因並進行有效處理才行。

 

1:冷氣漏水的原因

 

冷氣漏水的原因有很多種,通常情況下是由於壓縮機不轉造成的。常見的原因包括:

1、空氣雜質

2、冷卻劑堵塞

3、管道洩露

4、葉輪磨損

5、熱交換器堵塞

6、軸承間隙鬆動

7、連接法蘭密封不好

8、潤滑油不足

9、鏈條斷裂

10、軸套磨損

11、螺栓鬆動

12、緊固螺絲

13、機械或電子控制故障

14、使用不當

15、維修不善

16、環境因素影響

17、安裝不合理

18、設備故障

19、其它問題

20、缺件

 

2.維修方法

冷氣漏水是製冷壓縮機不轉的常見原因之一。如果發現這種情況,應儘快檢查並更換損壞的部件。通常,可以根據故障現象和維修手冊來判斷故障類型和解決辦法。

2.1. 冷氣洩漏器堵塞若為冷氣機洩漏閥上的螺釘鬆動或鬆動,則可能導致洩漏閥門內漏,致使漏氣量增加。

2.2. 管路連接處鬆動若連接不當或脫落或松脫,則會造成接頭鬆動、鬆動甚至脫落,導致漏氣量增大。

2.3. 風機葉片不平衡當風機運行時,如葉片軸心不在同一軸線上或者傾斜度不夠,則會使氣流不平衡而產生雜訊。

 

3. 製冷壓縮機不轉怎麼辦?

如果製冷壓縮機不轉,通常是由於風扇電機停止轉動或室內溫度過高所致。解決方法:

3.1.檢查是否有風扇故障?

3.2.空調製冷機風扇是否出現異常噪音?

3.3.控制台上的自動鍵是否處於被啟動狀態?

3.4.使用小扳手輕輕擰松溫控器下面的螺絲,看其是否鬆動?

3.5.重新更換風扇葉片和篩檢程式,並檢查散熱片是否受潮了?

3.6.更換新的蒸發器,如仍然不能解決問題,請聯繫客服人員幫助處理。

 

冷氣通每位冷氣工程師傅均擁有豐富的維修冷氣經驗,每位均是已登記之持牌師傅,並依足服務指標,收費均是明碼實價,絕對是你安心之選。

 

我們的宗旨是本著以客為先,更十分重視顧客的要求適時提供詳盡及各類專業意見,務求與客人建立愉快的合作氣氛。我們更重視為客人帶來的服務體驗,全賴專業可靠的技術團隊,提供冷氣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再加上我們齊全的工具及儀器,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及高效率一站式優質冷氣服務體驗。在惡性減價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之下,均以量身訂作出一個最具正面經濟效益、有效率、合理、快速、節能且最節省成本的方式來為客戶規劃出專業而又實用的優質冷氣工程服務。

 

如有任何保養、工程可即時免費報價,歡迎查詢。若有興趣瞭解更多資訊,可隨時致電免費電話專線3742 8756WhatsApp 6581 7673瞭解維修事項和收費詳情。若想更進一步瞭解更多清洗冷氣機的相關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pwd90.hk/ 更多精彩的內容

 

 

 

線上預約

申請類別
冷氣維修
洗冷氣機
冷氣機安裝
冷氣工程